白马即墨

苏爽甜,主角总受党
凹三id:baimajimo

【朝耀】逍遥法外(二)

*逍遥法外paro
*非国设
*FBI亚瑟和诈骗犯少主

-----------------------

王耀哼着小曲冲着澡。那套宅男标配的厚眼镜和毫无品味的格子衬衫已经被他抛弃在了华盛顿街头的某个垃圾桶里。

而这里,是数百公里之外的洛杉矶。

水流冲刷过的地方显露出了他原本的肤色——一种非常漂亮的象牙白。而不是之前用特殊涂料修饰出的长期伏案熬夜的人特有的黯淡黄色和浅斑。为了混进感知敏锐的联邦探员们,他做足了万全的准备。
  
衣着外貌、谈吐举止,他都有自信可以伪装得万无一失。

想到某个绿眼睛男人现在可能正因为发现他的真面目而大发雷霆,王耀心情好到微笑起来,“谢谢你的慷慨,探员,”他吹着口哨在腰间围了条浴巾:“毕竟内部资料可不好搞到手。”

立式挂烫机里挂着一套学生制服,胸前的南加州大学校徽熠熠生辉。王耀摸了摸那枚徽章:“来吧探员先生,游戏才刚刚开始。让我看看,这次你怎么找到我?”


早上八点,洛杉矶时报办公大楼已经是人来人往。一楼大厅的旋转门被推开了,走进来一个精英打扮的中年男子,他后面还跟着一个挎着相机,快速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的年轻大学生,不时向他问一句问题。过往的员工纷纷恭敬的朝中年人行礼。

“是的先生,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在美国当一个合法的记者,需要哪些资格?”

“想当一个记者,你需要两个东西。记者从业资格证,和记者证。”中年精英停下脚步,从怀中掏出一本证件,向对方展示:“从业资格证,由联邦政府颁发。有了这个,你走到哪儿都是国家承认的记者。而记者证,就是我胸前别着的这个,你可以凑近看看。”

“先生,您介不介意我拍一下您的资格证,好贴在校报上?”

“当然不。”中年精英宽容的递给了他。

南加州大学校报编辑---------或者说,王耀,对着证件正反面各拍了一张清晰的照片,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感激不尽,先生。”

凉透的咖啡有一种酸涩味,亚瑟仰头将杯底残留的咖啡一饮而尽,呼出一口气,嫌恶道:“停止吧唧嘴,只有猪才会这么做,你这个没有开化的蛮夷。”

阿尔弗雷德从巨无霸中抬起头,无辜的看了他一眼。自凤凰留下那张挑战书那天起,他们已经连续加班超过四十八小时了,饶是阿尔弗雷德自认体力超群,再不吃点高热量食物他也撑不住。

屏幕投影上是美国联邦储蓄系统的十二家银行的分布地图。

“下一张。”

画面变成了收缴的凤凰制作的假支票。

“看到支票底部的这串数字了吗?每个银行的识别机的扫描仪读取这些数字,然后把支票发送到相关的银行进行兑现。”

“所以呢?”阿尔弗雷德一边咀嚼一边口齿不清的问。

亚瑟懒得再纠正他的礼仪:“假如把东海岸的编码02涂改成12,这张支票会被送到旧金山的联邦分行进行兑现。银行不知道这张假支票会在半天后被退回,也就是说,凤凰可以趁他的支票在国内循环时,一遍又一遍的在不同城市用同一个手法骗去现金。”

阿尔弗雷德刚要开口,办公室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喧哗。

亚瑟不耐烦道:“怎么了?”

“Sir,凤凰混进FBI又全身而退的事情不知道被局里哪个嘴不严的漏了出去,现在几家报社的记者都来了,想要就此事采访您。”

亚瑟骂了一句脏话:“那群吸血的虻虫,哪里有腥味就一股脑儿往哪钻。”

亚瑟推开门出去,一大群蓄势待发的记者立刻涌了过来,无数话筒被递到他脸旁边,闪光灯卡擦卡擦直亮。

“请问……”
“请问……”
“请问您……”
嘈杂的声音仿佛一千只苍蝇飞在耳边,每个人都因想自己的问题被听见而放大音量。

“好了,好了,女士们先生们,静一静,”见惯了这种场面的亚瑟收敛起傲慢的表情,露出一个亲切的微笑:“请一个一个来,我保证回答你们每一个人的问题。”

“亚瑟·柯克兰先生,”一个悦耳的女声响起:“请问您是否认为凤凰的行为意味着您工作的失职和FBI管理系统存在的漏洞?”

亚瑟循声看去,只见一个干练又美艳的职业女性记者,一头光可鉴人的黑发高高的盘起,穿着prada这一季的职业装新品,踩着高跟鞋,亚洲人精致小巧的五官化着得体的淡妆,脸上满是行当精英那种盛气凌人。见亚瑟看向她,她把话筒又朝他杵了杵。

哦,亚洲人。亚瑟头疼的想起某个逍遥法外的猖狂家伙,我最近是不是和亚洲人犯冲?

“哦,看看那个‘你们这些凡人都给我跪下’的表情!她看起来就像女版的你。”阿尔弗雷德兴奋的压低声音,在他耳边悄悄说到。

亚瑟不动声色的把这不会看时机的新人推回自己身后,接下了这个刁钻的问题:“谢谢您的问题,这位--------王小姐。”

他的视线从对方胸前别着的记者证上略过:

高级记者Chunyan Wang
------------TBC---------------

赌赌这次Sir要花多久才能认出少主

手机排版好奇怪,不管空了多少行发出来都变成了一行?

评论(75)

热度(7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