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即墨

苏爽甜,主角总受党
凹三id:baimajimo

【鹤一期学院paro】赌约(21)

*鹤一期现代学院paro

*夏日清凉小故事,HE

----------------------------------------------

  不管夜不能寐的两人如何辗转反侧的祈求黎明晚点来临,这一夜仍旧很快过去,一年一度众多学生期待已久的学园祭终于还是来了。

 

  一期一振双手捧着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洗了把脸,冰凉的水珠让他饱受疲惫折磨的大脑稍稍清醒了一点。

  双手撑在盥洗台两侧,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黑眼圈,他苦笑了一声。

  

  虽然昨天下午一时头脑发热答应了鹤丸国永“学园祭结束时给我答案”的请求,但其实他心底也没有答案,到底是原谅他一时年少轻狂,还是死咬底线绝不低头,就像拉着锯子两端的一双手,来来去去之间将他的灵魂锯得血肉模糊。

 

  厕所外有学生会干部敲门:“副会长大人,学园祭就要开始了,您好了吗?”

 

  不管怎样,筹备了这么久,还是先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将学园祭完美结束吧。一期一振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微笑着拉开门:“我已经好了,我们走吧。”

 

  出了这道门,他又从为了自身感情而迷惘挣扎的少年,变成那个和善温柔,彬彬有礼的,绝不会让下属看到自己一丝丝失态的学生会完美副会长。

 

  平日里安静庄严的刀剑高中部已经沸腾了,除了本校的高中生,其下附属的初中和小学部的学生们也趁着东风前往自己以后将会就读的高中部游览。

 

  “那么,请您通知他们,表演时间暂定为..................”

  

  “一期哥!”

  

   一期一振正在后台向下属交代等下学园祭高潮-------------文化表演,的相关事宜。冷不防被人从身后紧紧的抱住了腰,他回过头,看到一头长发的弟弟正仰起脸,双眼放光的看着他。

 

  乱把脸颊贴在兄长的脊背上使劲蹭了蹭:“一期哥今天特别好看!”他一指不远处穿着表演服候场的一众漂亮女高中生:“比那些姐姐还好看!”

 

  一期一振扯了扯衣领,有些不自在道:“别胡说................”

 

  抱着报表的学生会干部笑道:“这是副会长的妹妹吗?真是可爱啊。”

 

  乱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一期一振捏了捏他的手,岔开话题道:“只有你来吗?其他人呢?”

 

  乱撅了撅嘴:“老老实实在外面等着呢。哼,一群胆小鬼。他们怕老师追查,只有我和药研偷偷从队伍里溜了出来来找一期哥,药研...............诶?药研呢?药研!”

 

  一期一振哭笑不得。

 

  不远处背对他们的药研藤四郎听到乱的叫声,一个激灵,缓缓转过头。

 

  乱不满道:“你在看什么呢?不是你提议来看一期哥的吗?怎么一个人发起呆了?”他踮起脚朝刚刚药研看的方向看去,只看到无数人来人往,什么都没发现。

 

  药研紫色的双眼闪过一丝迷茫和迟疑,下意识道:“我好像看到.................”

 

  “嗯?”

 

  “.................不,没什么。”药研很快恢复了平时的冷静和从容,伸出两指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应该只是我看错了而已。”

 

  一期一振笑道:“好了,见也见到我了,赶快归队吧,别让你们老师担心。”

 

  乱还想说点什么,却被药研制止了:“好了,没看到一期哥还有事忙吗。打了招呼就赶紧走吧。”

 

  乱瞪了他一眼,但也知道他说的没错。

  依依不舍的抓紧时间又在一期一振背上蹭了几下,乱终于在一期一振“等下忙完了一定去找你们”的保证下乖乖的跟着药研归队去了。

 

  学生会干部感慨道:“副会长和自己的弟弟妹妹关系真好啊,好羡慕呢。”

  

  一期一振淡淡一笑,并没说出乱也是男孩子的事实。

 

  那学生会干部继续兴致盎然的说道:“当初我刚进入学生会时就听说了,副会长的弟弟曾经狠狠教训过一个诬陷副会长的人呢!听说那事之后不久那人就转学了...................”

 

  一期一振沉声打断她:“别说了。”

 

  和煦的微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不见,他的脸色是少有的严肃。

 

  从未见过温文有礼的副会长露出这种表情,学生会干部自知失言,立刻噤声,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上司的表情。

 

  一期一振知道自己吓到了这个刚晋升上来的小姑娘,稍稍放缓语气道:“今后任何场地不要再提这件事,知道了吗。”

 

  学生会干部立刻点头,表明自己听清楚了。

 

  一期一振暗地叹了口气:“那么,就请你按照刚才的讨论结果去通知他们表演时间吧。”

 

  看着下属称得上落荒而逃的背影,一期一振知道自己的反应过激了。

 

  可是,想到当时的情况..............他轻轻摇了摇头,把并不美好的记忆压了下去。

 

  都过去了,还想那么多做什么。

 

 

  

  乱双手枕在脑后,问道:“喂,你刚刚在看什么啊。”

 

  药研道:“好像看到了一个熟人呢............嘛,不过他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应该是我看错了。”

 

  乱嗤了一声:“小四眼。”

 

  “......................找死吗。”

 

  

  “哎呀,现在的新人总是毛毛糙糙的,”身后低垂到地上幕布动了动,从后面走出个深蓝色的身影来:“麻烦一期你多担待一点了。”

 

  一期一振眼神复杂的看着不知听去了多少的三日月宗近,自嘲道:“在下最狼狈的样子,总是被您不小心遇上了呢。”

  

  不只是鹤丸国永,他也在暗自揣测着,那过于巧合的场合,是不是眼前这个人精心安排的。

 

  以他对三日月宗近的了解,对方似乎并不是乐于挑拨离间,然后看着别人起冲突的人。

 

  但和鹤丸不同,他最多也就是在心里怀疑,绝不可能失礼的直接找上对方诘问的。

 

  三日月仿佛对他话里的试探之意毫无察觉,他轻笑了两声,指着门道:“先不说这个,刚刚我进来时,似乎看到一个熟人站在门口呢............”

 

  这句话指代太明显,一期一振的面部表情僵了僵,他飞快的斜瞟了一眼:“是吗...............”

 

  后台入口处,确实有半个白毛脑袋鬼鬼祟祟的朝这里看,看到两人朝那边看去,脑袋“嗖”的一声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的伸出来,正好和一期一振的目光对了个正着,立刻僵在那里,进退两难。

 

  一期一振:“......................”

 

  三日月笑道:“年轻人真是精力充沛呀。”他话锋一转:“怎么,你们还没和好吗?”

 

  “................”一期一振噎了一下:“您在说什么呢,怎么可能.............”

 

  “他有错在先,气当然是要生的。但生两天气就好啦,”三日月笑眯眯道:“我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他家里那种情况,想必你也见识过了吧。”

 

  “.............”

 

  三日月自顾自说道:“他一直搞不懂感情是个什么东西,总把它当成打发时间的消遣。除了那些调情的手段,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情观幼稚到这种地步,真是个长不大的轻浮浪荡子啊。”

 

  “................”

 

  “但是,”三日月稍稍放重语气:“你自己也知道吧?他是真的喜欢你。”

 

  “............”

 

  “那你喜欢他吗?”

 

  “我............”

 

  “为什么不愿意稍稍放慢脚步,”三日月看向别处:“等一等他呢?”

 

  一期一振下意识道:“我是....”

 

  “哎呀,委屈你听我这个外人多嘴了。”三日月截住了他的话头:“有什么话,还是直接对他说吧。”他眨了眨眼:“我去那边看看,哈哈哈。”

 

  三日月走远了。

 

  一期一振心情复杂的朝大门看去,鹤丸还在那里,看到三日月走了,他挪了两步,似乎想朝他走来,又迟疑着怕惹他厌烦。

 

  一期一振看着那双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金色双眼,一时间也分辨不出心中翻腾呼啸的感觉究竟是什么。

 

  良久,鹤丸终于忍不住朝一期一振踏出第一步。

 

  “副会长大人!”

 

  一期一振转头向声源方向看去。

 

  “副,副会长大人!”气喘吁吁的学生会成员一路小跑过来,抹了把汗:“那边有人找你,好像是风纪部的人..................”

 

  一期一振马上把自己的事抛诸脑后,当即道:“好的,我马上过去。”

 

  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鹤丸国永鼓足全身勇气迈出的那只脚僵在半空中。

 

  半晌,他收回脚,自嘲的笑了一声。

 

  一期一振在后台转角处见到了那个自称学生会风纪部的人。

 

   “部长要我带你去找他。”那人看起来很面生,学生会干事的衣服也穿得皱皱巴巴的,和风纪部整体的风格很不搭,尤其那种躲躲闪闪的眼神让人有点不舒服。

  

  不过学生会人员众多,遇到一两个不熟的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一期一振没多想,跟在了他身后。

 

  走了五六分钟,一期一振感觉有点不太对劲。那人带着他越走越偏,从人声鼎沸的学园祭现场直往人迹罕至的教学楼背面走去。一期一振皱眉道:“你这是在往哪儿走呢。”

 

  他不认为长谷部会在这种学生会最忙的时候找他去这么远的地方浪费这么多时间只为讲件事情。

 

  那人只是低着头走路,对他的话充耳不闻。

 

  一期一振停下脚步:“抱歉,我突然想到有东西没拿。请容我回去一趟。”

 

  那人转过头来,一期一振只来得及看清他不怀好意的笑,就听到背后响起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充满嘲讽:“哟,看看,这不是我们的副会长大人吗。看见您这么风光,我还真是...............”

 

  一期一振警惕的半侧过身,看到阴影处走出一个面熟的人,那人正扛着一根空心铁棍,满脸恶意的看着他。

 

  “......................真是不爽啊。”

 

  这句话仿佛一个命令,从树林和楼房背阴处走出好几个不良少年,加上一开始带路的那个和正主,足有六七个人,个个都手提着武器,不怀好意的看着他。

 

  一期一振心里一沉。

 

  刀剑高中平日里安保水平一流,估计对方是瞅准了今天学园祭监管力度大大松懈的空档,偷偷溜了进来。

 

  在赤手空拳的情况下,他太不占优势了。

  逃跑是不可能的了,在这种情况下,也只能寄希望于有人能恰好经过。

 

  不过这地方太偏僻,平时来的人就不多,更别提今天是学园祭,众人都聚集在舞台周围,有人经过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为首那人狞笑着:“这个表情真不错啊,一期一振。”

 

  他的眼角神经质的抽搐了一下:“当初你指使你那些弟弟们,硬生生折断我四肢时,有没有想过今天呢?”

 

  “在下自问没有做什么亏心事,”一期一振淡淡道。

 

  那人脸色陡然阴沉下来,咬牙切齿道:“好,很好..............”

  

  他比了个手势:“给我打!”

-----------------------

唉-------心疼我的一期哥,就要被打了(你这个变态!明明兴奋起来了好吗!)

等了我这么久的小伙伴们,对不起!【土下座】

评论(7)

热度(81)